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基础英语
 网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学内容 | 课程思政 | 教学效果 | 教学展示 | 课程评价 | 学习资源 | 相关链接 
  教学条件  
 教学内容 
 方法与手段 
 教学条件 
 教学大纲 
 教学教案 
 教学日历 
 授课讲稿 
 教学课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学内容>>教学条件
教学条件

教材建设与选用

《基础英语》选用教材为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出版《综合教程》(修订版),此教材为普通高等教育“十一五”国家级规划教材,是新世纪高等院校英语专业本科生系列教材。全国几十所著名高校40位英语教学专家,根据英语专业学科发展的新趋势,围绕树立现有课程、改进教学方法和手段、强化学生自主学习能力的培养,推出了一套理念新颖、特色明显、体系完备的教材,配套的《综合训练》在练习形式上,一到四册不同程度采用了和专业四级考试体系相同或相近的形式,目的是使学生熟悉、适应考试题型。

英语专业采用修订后的教材,其保持原有专业技能、专业知识、文化知识和相关专业知识四大板块,品种包括基础技能、语言学、文学、文化、人文科学等。教材编写深入浅出,内容反映了各个学科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除了帮助学生打下扎实的语言基本功外,着力培养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提高学生的思辨能力和人文、科学素养,培养健康向上的人生观。 

课件建设、特色、使用效果

基础英语的课堂教学需要一个能够充分使用语言运用语言环境,了解英语语言背景知识文化,使学习意识到英语语言的实用性和良好的跨文化意识,因此采取以下方式授课:

1. 多媒体教室:教学在多媒体教室开展。课题组教师根据课程内容制作《基础英语》四册教学课件共32个单元,32份课件资料,制作精美,条理清晰,加大语言实验教学的改革,科学地优化与整合基础英语课程相关的教学内容,增强学生的语言交际能力与创新能力。

2.英语语言资料室:为广大学生和与教授基础英语的老师提供充分的教学资料和辅助资料。各种练习材料,阅读材料,文章赏析,听力练习,发音练习和英语专业四级套题练习。使学生轻松地进行语言实践。学生们还可以从课程网站上点击鼠标进入链接的课程内容,以有效地进行课后复习。

我们的改革目标明确是探索基于计算机和课堂的新型多媒体教学模式和适合基础英语教学改革的方法和途径;并在此基础上,巩固改革成果、扩大规模、完善措施;加强课堂与网络的有机整合,提高教学效率,改革课程设置。多媒体课件可以更直观、更快捷地向学生传授知识。传统的英语教学理论部分的讲解非常枯燥机械,而多媒体教学可以通过色彩鲜艳、形象、动态的课件,吸引学生的注意力,使得他们在课堂上精力更加集中,轻松愉悦地学好这门课程。这种方法可以极大地提高了讲课的效率,也会倍受学生们欢迎。

实验、实践教学条件

课上实践课与课外实践活动,我院设立多个活动社团,联合国模拟大赛、辩论、演讲、写作、戏剧、翻译、电影协会、英语角等,在学校均有专用教室,并创建了“心源地实践基地”,为英语专业学生课外实践创造了良好的空间和机会。

 
新浪 新浪 新浪 腾讯 腾讯 腾讯 百度 百度 百度 谷歌 谷歌 谷歌
 

大连理工大学城市学院精品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