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基础英语
 网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学内容 | 课程思政 | 教学效果 | 教学展示 | 课程评价 | 学习资源 | 相关链接 
  课程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课程动态>>正文
 
课程介绍
2021-07-06 15:02  

《基础英语》课程是大连理工大学城市学院外国语学院英语本科专业基础阶段专业基础课程,是重点课程之一。自我校建校以来全国招收英语专业本科生,就设置了这门课程,至今已有10年的发展历程。作为我院英语专业本科学生一二年级必修的核心主干课程之一,为英语专业学生进入高年级学习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该课程分为四个学期授课,每学期学时安排为72学时,学分4.5

课程定位

本课程系我院英语专业本科学生一、二年级必修的核心主干课程之一,为其进入高年级继续拓展专业技能、专业知识及相关的实践能力奠定坚实的基础。该课程是英语专业课程体系中最基础、综合性最强、涉及面最广、对学生全人培养效果最显著的一门课程,该课程教学极大程度上关系到英语专业人才培养的质量。一方面坚持所选内容用词丰富、词频率高、语法句法合乎规范,另一方面也致力于教学内容与时俱进、信息多元,还注意以本课程为载体授业解惑同时提高学生修养,传播正能量,确保英语专业学生具有扎实的语言基本功、宽广的知识面、多元的人文素养,实现多元化高素质外语人才培养的目标。

建设目标

本课程旨在培养学生综合运用英语语言知识和技能进行语言交际的能力。通过课程学习,学生应能正确辨别和使用规范的英语语音和语调,并适应主要的英语变体;识别各种词类及其语法形式,熟练掌握常见构词法,以及基本句型和句法结构的用法;识别不同文体和语体,熟练使用各类衔接手段、常用修辞手法、不同文体的写作技巧,以及长句难句的转换、释义和翻译方法;运用所学知识和技能进行批判性思考,并结合现实生活中的实际问题或热点话题展开讨论,表达观点,培养思辨能力。

本课程以提高学生英语语言技能、相关专业知识和语言应用能力为重点,全面改革提升课程内容、教材内容、教学方法、考核方式,补充教辅材料。实现课程课时设置充分,学期内课时安排合理;教材内容和教辅补充材料重点突出、难度梯次递进,具有时尚性,引导学生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能传播正能量;教学方法以任务型教学法为主多种教学法并用,结合实际,因材施教;考核方式采用口试和笔试相结合、阶段考试和期末考试相结合、主观考核和客观考核相结合。以实现听、说、读、写、译全面发展,丰富对英语国家人文知识的了解,顺利通过全国英语专业四级考试,并为下一阶段高级英语学习奠定坚实的基础。

教学内容

本课程按题材主题组织教学单元,教学内容充分体现课程的“综合”特色,融语言、文学、翻译和文化知识于一体,通过语言交际任务促进听、说、读、写、译技能的综合运用和全面发展。语言知识教学分语音、词汇、句法、语篇等进行专项训练,同时融合语言于知识教学,强调整体系统性;文学与文化知识教学凸显学科的人文特色,用经典题材透视英语国家的历史和文化,用热门话题反映现代社会的文明与进步;语言技能训练在不同等级学习阶段各有侧重。

 

关闭窗口
 
新浪 新浪 新浪 腾讯 腾讯 腾讯 百度 百度 百度 谷歌 谷歌 谷歌
 

大连理工大学城市学院精品课   版权所有